•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全省14所试点学校来保定市民族学校观摩学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艳军 刘奥文 王金中
2021-10-22 16:50:3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田艳军 刘奥文 王金中)近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观摩活动在保定市民族学校举行,省市民族、教育系统相关部门以及全省14所试点学校校长参加。

  此次现场观摩活动由省民委、省教育厅主办,与会人员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班级文化,听取了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观摩期间,保定市民族学校邀请与会人员观看主题课展示,并作了经验交流。通过深挖教材,该校在语文、地理、政治等学科中挖掘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的元素,运用到课堂教学上,并通过开展学生自己讲述爱国历史故事等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到每个学生心灵深处。

  作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试点学校,保定市民族学校紧紧围绕试点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全体教师在多轮培训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勇于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创作多篇反映学校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纪实文章,并编写供学生阅读的课外读物。

关键词:保定,民族学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现场观摩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