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第八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10-22 16:54:02
分享:

  助力“双循环”,共享新发展,10月20日开幕的第八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成果丰硕——合作项目105个,总投资达1370.2亿元。其中,28个符合产业政策、前期条件成熟、具有示范和带动性的优质项目在大会上采用“云上+线下”的方式集中签约,计划总投资433.37亿元。副省长胡启生,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党组书记毕井泉,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原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市委书记党晓龙等出席签约仪式。市长闫继红代表保定市人民政府签约。

  据了解,此次保定共有12个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保定市人民政府分别与华润医药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京东科技集团、河北新发地农业发展集团、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莲池区人民政府、市供销合作社以及市国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徐水区人民政府,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定兴县人民政府,望都县人民政府,清苑区人民政府,泰通国际运输有限公司分别与相关各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或合作意向谅解备忘录。

  同时,开幕式现场之外,省内其他地市的16个项目合作方也成功“握手云端”。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会达成合作的项目特点鲜明——投资规模大,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90个,占总数的86%;智能化和信息化程度高,智慧物流信息平台项目21个;战略支撑能力强,大型物流园区项目52个;服务民生导向突出,城市共同配送项目18个;区域合作意向明显,京津冀协同合作项目23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项目16个。此外,签约项目中跨境电商平台、“一带一路”国际物流、集装箱物流、物流枢纽建设、城市配送物流中心等项目不断涌现,物流产业正朝向高效、绿色、集约、现代化层次深入发展。

  市领导商黎兵、李双喜、李俊岭以及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关键词: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项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