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大附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健 刘冠楠 李逸阳
2021-10-21 11:22:4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健 刘冠楠 李逸阳)近日,河大附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

  10月15日至17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专家组一行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进行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此次检验科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采取专家现场和线上同步评审方式进行,专家组成员均是国内医学检验知名专家。

  在三天的评审过程中,评审组专家依据CNAS认可准则及各专业领域应用说明,对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管理和技术能力进行了ISO15189全要素评审。评审范围包含了临床血液学检验、体液学检验、临床生物化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微生物学检验、血细胞形态学检验等多个专业领域,评审专家组现场查阅了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的相关文件和记录,对检验前、检验中和检验后的各个环节及检验结果的质量保证进行了追踪检查,并通过现场实验对所申报的项目进行仪器、人员比对和留样再测等,进一步评估科室技术能力的符合性。

  此外,专家组还进行了现场试验、人员能力现场考核、医护人员座谈会、采血流程现场查看等考核内容,走访评估了门诊采血中心,对标本采集、运送等工作环节,参加了临床医护沟通会并走访了病区,实地了解了临床医护人员对检验科检测的准确性、及时性、临床沟通、分析前培训等方面的评价。

  经过严格细致的评审,评审专家组对河大附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符合性和有效性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质量管理体系、技术能力等方面符合认可准则、相关应用说明等要求,宣布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通过ISO15189现场评审。

  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殷小平表示,ISO15189认可对提升检验科整体管理水平和技术能力方面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检验科将在CNAS的引领下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此次评审为新的起点和契机,认真贯彻“公正、准确、及时、满意”的质量方针坚持质量建科,向精准检验方向发展,为增强患者就医获得感和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关键词:河大附院,检验科,ISO15189医学实验室认可现场评审责任编辑:李艮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