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省青年创新发展大会: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刘江涛 刘静 李芳
2021-10-19 08:45:00
分享:

河北省青年创新发展大会现场。 刘静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慧英 通讯员 刘江涛 刘静 李芳)十月金秋结硕果,百年华诞会高朋。10月18日,河北省青年创新发展大会在河北大学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企业家共同畅想未来青年创新发展。

现场为保定市青年创新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刘静 摄

  青年创新发展需要领跑者,需要榜样。论坛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曹章、雄安新区中汇融成科技集团董事长陈光辉、石药集团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育、保定科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被聘为保定市青年创新创业导师。

  在母校百年华诞之际,被聘为保定市青年创新创业导师,陈光辉倍感荣幸,“在创业这条路上,我是过来人,有很多经验,可以让年轻的创业者少走弯路,让他们真正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我一直秉持不创新就不创业的初衷,希望用创新去引领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我愿意把我的经验分享给大家,也希望更多的青年加入创业行列,为保定的高质量发展作贡献。”李松表示。

保定市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在河北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刘静 摄

  保定市青年发展研究中心在河北大学正式揭牌成立,立足学校在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优势学术资源,聚焦青年问题,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研究,为新时代青年发展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会上,与会青年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的经历,提出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内容精彩,激扬思想,不时碰撞出智慧和创新的火花。共青团保定市委书记葛新就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暨青春友好城市建设问题作主旨发言,曹章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吸收光谱层析成像及燃烧监测》,陈光辉以《守正出奇,行稳致远》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张育介绍了石药集团的企业发展情况和研发战略,保定科海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松《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他们金句连连,风趣幽默,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此次大会由河北大学、保定市青年联合会和河北省产学研促进会共同组织,旨在沟通、交流、融合、协同,调动好高校和企业的积极性,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关键词:河北省青年创新发展大会,河北大学,青年人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