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河北大学院士论坛:共话生命健康 探讨人与自然共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慧英 刘静 刘江涛 李芳
2021-10-18 00:22:31
分享:

河北大学“农业、环境与生命健康”院士论坛现场。 张英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慧英 通讯员 刘静 刘江涛 李芳)10月17日,河北大学举办“农业、环境与生命健康”院士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谢道昕、陈晔光、周成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东昕共同探讨生命健康等前沿课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大学校长康乐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会以“农业、环境与生命健康”为主题,深入探讨人与自然、人与环境、人与自身的关系,这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重要理论实践,也是探讨人与自然如何共生的理论尝试。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立足各自领域,分享学术成果,交流学术思想,提供了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

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大学校长康乐致辞。 张英涛 摄

  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以《疾病防控与科技创新》为题做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谢道昕以《植物激素与植物生存》为题做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以《数字时代的智慧城市》为题做主旨演讲、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以《类器官及其应用》为题做主旨演讲、中国工程院院士林东昕以《食管癌基础研究和防治进展》为题做主旨演讲。

  论坛结束后,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晔光寄语河北大学青年学子:“希望你们关注河大的发展,关注科学前沿,努力成长为可用之才,为国家、为母校做更大的贡献。”

  2020级本科生陈涵宇说:“听了院士们的精彩演讲,我受益匪浅。今年恰逢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我一定不会辜负历史赋予我们这代青年人的神圣使命,做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河北大学主办,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河北大学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关键词:河北大学,院士论坛,生命健康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