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保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10-14 17:33:08
分享:

  今天(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少先队员代表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欢聚一堂,共庆中国少年先锋队保定市第四次代表大会开幕。保定市委副书记商黎兵出席大会并讲话。

  商黎兵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他强调,党中央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保定市按照中央和省安排部署,谋划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大力实施“1530”工程,扎实推动基础教育振兴,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美好画卷正徐徐展开。希望全市广大少年儿童做信念坚定、理想远大的新一代,始终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做修身立德、向上向善的新一代,做文明美德的传承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榜样的传颂者;做勤学善行、本领过硬的新一代,在知识海洋中汲取营养,在社会实践中加强历练;做意志坚强、身心健康的新一代,继承发扬保定“冠军之城”精神,乐观向上、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始终以朝气蓬勃、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走好人生道路。各级党委和政府、共青团组织、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家庭和社会各界要努力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环境和更强保障。

  开幕式上,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杜玉波代表共青团河北省委、省少工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致辞。

  大会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保定市第三届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保定市第四届工作委员会。

  市领导崔坤军、王建峰出席会议。

关键词:商黎兵,中国少年先锋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