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影讯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46部影片将放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10-14 17:33:10
分享: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12日晚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古城开幕,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46部影片将在平遥放映。

  参展影片中,官方单元入围影片全球首映率32%,亚洲首映率71%,中国首映率达100%。其中,既有备受国际关注与好评的魏书钧导演新作《永安镇故事集》,也包括广受国际电影界赞誉的奥马尔·埃尔·佐海里导演的作品《羽毛》,以及在世界各大电影节中屡次获奖的劳拉·万德尔导演的《童一个世界》。

  在聚焦国际新导演的“卧虎”单元入围影片中,多部展映影片都曾在世界各大电影节受到认可。如《当我们仰望天空时看见什么?》入围第7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白色大厦》入围第78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并获最佳男演员奖等。

  作为“费穆荣誉”评审的段奕宏表示,期待年轻的电影人抱着对电影的热情和表达,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想象力和无限可能。

  本届电影展的学术板块将邀请多位行业资深电影人到场,推出“徐克谈希区柯克”“谢飞和他的同学们”等学术活动。此外,本届电影展特别策划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影视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主办的“如何讲好法治故事”论坛。

  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展期为10月12日至10月19日。电影展由电影展映、产业、学术、教育四大板块构成,其中电影展映板块包括“卧虎”、“藏龙”、“首映”、“回顾/致敬”和“从山西出发”五大单元。

关键词:电影,平遥,开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