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朝霞漫天晨雾袅袅 潴龙河畔美轮美奂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邸志永
2021-10-14 17:33:15
分享:

秋日的潴龙河畔,朝霞晨雾美不胜收。 赵进福 摄

  10月12日清晨6时许,东方泛起鱼肚白,在蠡县仉村南面的潴龙河大桥附近,摄影爱好者赵进福早早来到河边,欣赏即将到来的美景。

  “最近这段时间,上游的王快水库放水,潴龙河的水面又宽阔起来。”赵进福告诉记者,随着水面变宽,每天早晨的潴龙河附近,都会弥漫起层层的晨雾,悬浮在水面和地面上,宛若仙境一般。

  10月11日和12日,赵进福连续两天来到这段河拍摄美景。

  “在太阳跳出来之前,朝霞总有一种梦幻般的绚丽。火红色、灰蓝色、淡粉色、杏黄色……多姿多彩的朝霞映在河面上,淡淡的水雾随风流动,配上早起在地里收红薯的村民,天上飞着的成排大鸟,简直像一幅绝美的画。”在赵进福的讲述里,秋日的潴龙河畔美不胜收。

  潴龙河畔的美景,只是近期补水下我市河道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从9月份以来,我市王快水库、西大洋水库、安格庄水库、龙门水库等,先后开始向河道放水。

  “比如潴龙河之所以水面变宽,是王快水库从9月1日就开始放水。”市水利局建管处处长周振峰告诉记者,王快水库放水80立方米每秒,分别补充沙河、潴龙河、孟良河、月明河、孝义河等河道。

  西大洋水库9月30日开始提闸,经唐河总干渠和大水系北线工程,向市区生态补水,使得一亩泉河清水流淌。9月24日,安格庄水库开始提闸,向中易水河、南拒马河补水。龙门水库从9月24日至今,已经向漕河补水1700多万立方米。

  众多水库补水之下,我市境内的河道水生态愈发改善,越来越多的河道美景出现在人们面前,被更多的人们捕捉到,固定在照片上,讲述着新时代山水保定的故事。

关键词:摄影,爱好者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