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唐县王京镇:产业引领 创新驱动 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甄慧帅
2021-10-12 16:28:24
分享:

王京镇第二届招商引资洽谈会开幕式。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甄慧帅)金秋时节,瓜果飘香。近日,在保定市唐县王京镇连颐村家居文玩市场内,红木家居、精美铸品、古玩物件次第展出,琳琅满目。来自北京、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的客商齐聚一堂,前来洽谈合作,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大计。

  为进一步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打造王京镇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助力唐县保西现代品质中心城市建设,9月30日——10月6日,唐县王京镇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举办第二届招商引资洽谈会暨家具、铜雕艺术节。

王京镇第二届招商引资洽谈会进行网络签约。

  此次艺术节现场共展出70家企业生产的家具、景泰蓝、铜雕等产品。展销的家具主要是红木材质,在款式设计上坚持古典与时尚创新相结合,既保持中国传统家具的特色,又符合现代家具的实用性,性价比较高;现场展销的景泰蓝产品集美术、工艺、雕刻、镶嵌、玻璃熔炼、冶金等专业技术为一体,具有鲜明的民族风格和深刻文化内涵。

  在招商引资洽谈会上,王京镇与4家规模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家具、铜雕企业与6家外地客商签订了采购协议,成交额达4200万元。“王京镇交通比较便利,投资环境优质,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良好机遇和发展平台。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与镇政府的密切合作,携手并进,扎实创业,实现共赢发展。”签约企业代表刘俊启表示。

王京镇莲颐家具文玩市场参展的新中式家具。

  历经多年的发展,王京镇成为了唐县名副其实的工业大镇、经济重镇。据了解,王京镇坚持走产业引领、创新驱动的乡村振兴之路,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发展,实现产业振兴的根本措施,推动铸造、实木家具、智能体育器材等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逐步形成了精工铸造、铜铸、实木家具、智能体育器材、景泰蓝、玻璃制造、新型材料等7大主导产业。

  目前,该镇工业企业139家,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2家,中小微企业127家。特别是保定中达铸造有限公司、保定华龙铸造有限公司、河北康纳一品体育器材有限公司、保定宁信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等一批优质企业,年营业收入达30多亿元,仅家居和铸造两项产业就带动当地群众5000余人实现创业就业,为发展壮大镇域经济、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基础。

保定中达铸造有限公司车间。

  据王京镇党委书记田进介绍,该镇将继续立足产业优势,找准产业振兴带动群众致富的发力点,把招商引资洽谈会和家具、铜雕艺术节一届一届举办下去,通过政府推介、群众宣传,进一步打开市场销路,提高产品知名度、品牌力和核心竞争力,为全县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王京镇位于唐县东南部,道路交通便利,文化积淀深厚。近年来,该镇坚持资源换产业、市场换产业、城市换产业理念,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逐步形成了以村集体为单位、集中发展产业的布局模式,为这座小镇勾勒出了“唐尧故土泛年轻,王京经济焕新生”的靓丽画卷。

关键词:保定,唐县,王京镇,招商引资,产业引领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