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开建

来源: 健康报  作者:陈思思
2021-10-12 16:28:23
分享:

  近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防城港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广西防城港市举行,签约三方将合作共建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

  据悉,今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1个部委联合出台《支持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改革创新若干政策措施》,提出支持试验区依托国家级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权威机构,建设面向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东盟国家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

  国家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立足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区位优势,在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领域搭建与东盟国家的合作交流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将建设成为集政产学研用介一体化的综合性平台,切实发挥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服务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公众科普宣教的“四服务”功能。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将通过建设该平台,强化新食品原料、食药物质、地方特色食品的开发,推动地方优势资源产业化,按照“一核心、两中心、多园区”进行营养健康食品产业布局,促进食品与营养健康产业集聚,形成千亿级大产业。同时,促进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技术资源区域均衡布局,带动和辐射广西周边地区在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领域协同创新发展。

关键词:国家,营养,食品安全,平台,创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