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发表施政演说 强调新经济政策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姜俏梅
2021-10-09 14:52:48
分享: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8日下午在日本国会发表上任以来首次施政演说,阐述未来在经济、新冠疫情以及外交和安全保障领域的执政理念,着重强调实现重视增长和分配的“新资本主义”目标。

  关于经济政策,岸田表示将通过实行大胆的金融政策,灵活的财政政策和增长战略,努力摆脱通货紧缩,切实重振经济。在此基础上,岸田还提出实现“新资本主义”的远景目标,其核心理念是通过增长和分配实现经济良性循环,其中“科技立国”“数字田园城市国家构想”等内容是经济增长战略的主要支柱。

  关于新冠疫情,岸田表示,尽管目前日本全面解除紧急状态,但决不能掉以轻心。政府将确保为所有希望接种的人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并提前为第三剂接种做好充分准备。

  关于外交和安保,岸田强调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和安全保障政策的基轴,日本政府将灵活运用与美澳印间的四方合作。

  自民党总裁岸田文雄4日在临时国会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日本第100任首相,并于当天组建新内阁。(记者 姜俏梅)

关键词:日本,首相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