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影讯

《革命者》获评“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田恬
2021-10-02 14:19:51
分享:

  9月30日晚,北京国际电影节·第28届大学生电影节“青春之夜”在北京圆满落幕。由河北省委宣传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等联合摄制,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七印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河北电影制片厂等出品的电影《革命者》,获评本届电影节“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同获此殊荣的还有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电影《革命者》以革命先驱李大钊从入狱到英勇就义为叙事时间点,艺术呈现他传播马克思主义和建党救国的壮阔革命历程。本届大学生电影节颁奖词中写道:“这部献礼建党百年的作品,是属于中国革命者的浪漫史诗。”据悉,这也是该片继2021微博电影之夜“年度影响力影片”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当晚,本届电影节七项“最受大学生欢迎”奖项揭晓,除电影《革命者》外,河北深州籍电影人徐磊凭借电影《平原上的夏洛克》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编剧”。此外,路阳凭借电影《刺杀小说家》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导演”,张译凭借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男演员”,徐帆凭借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女演员”,刘浩存凭借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新人”,电影《被光抓走的人》获“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处女作”。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办于1993年,始终秉承“青春激情、学术品位、文化意识”的宗旨,坚持“大学生办、大学生看、大学生拍、大学生评”的特点,为众多优秀国产影片、影人提供了交流与展示的重要窗口。(记者田恬)

关键词:革命者,“最受大学生欢迎年度影片”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