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世卫:仅15个非洲国家完成10%的新冠疫苗接种目标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白洁
2021-10-02 14:19:51
分享:

  当地时间9月30日,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在线记者会。根据发布会的内容,截至9月底,仅有15个非洲国家完成了为10%的国民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目标,而在年底前为40%的非洲人口全面接种疫苗的目标恐难以实现。

  根据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免疫和疫苗开发项目负责人理查德·米希果的介绍,今年5月,世界卫生大会制定了到9月30日前为各国10%的人口全面接种新冠疫苗的全球目标。近90%的富裕国家已经实现了这一目标。而在非洲,由于疫苗交付缓慢,只有6000多万非洲人完全接种了疫苗,且主要来自人口较少的国家,如塞舌尔和毛里求斯等岛国。

  理查德·米希果表示,“百分之七十的非洲国家错过了这一重要的接种目标,无法充分保护其弱势人群。在52个非洲国家中,有一半的国家只有2%的人口全面接种了疫苗。世卫组织将疫苗接种成功国家的经验加以收集,以支持面临严峻挑战的人口大国,从而帮助这些国家在当前的条件下尽快提高接种效率。”

  理查德·米希果同时呼吁,希望富裕国家尽快兑现承诺,在疫苗供应上对非洲国家进行支持。

  截至9月26日,已有39个非洲国家发现德尔塔变异毒株,45个国家发现阿尔法变异毒株,40个国家发现贝塔变异毒株。(总台记者 白洁)

关键词:疫苗接种,非洲国家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