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10-02 14:19:53
分享:

  9月30日下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贺词精神、致2021“一带一路”·长城国际民间文化艺术节的贺信精神、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9月16日出版的《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乡村振兴、人才强国、“一带一路”、党的领导等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省委常委会及时传达学习,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会议强调,要毫不动摇抓好经济运行,聚焦中心工作、弱项指标、重点项目,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梗阻,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取得好成绩,把“在全省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毫不动摇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毫不动摇抓好巡视整改,确保高质量整改到位。要毫不动摇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加大平安保定、法治保定建设力度,大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做好电力保障工作,保障居民生活用电需求和重点企业生产需要。要扎实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假日经济、文化旅游、市场供应等各项工作,压实责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调查研究,认真研究政策,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目标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放宽视野,用好北京人才资源,建立完善与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科研院所、院士专家的利益共享机制,推动人才政策落地落实。要强化工作合力,完善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积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推动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在传达学习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推动全市高校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要压实党建工作政治责任,落实属地管理,切实加强对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推动和指导。要扎实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加强对课堂教学和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的建设管理,切实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前沿阵地。要做好服务高校工作,用好高校、服务高校,帮助解决存在的难点问题,发挥高校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促进作用。要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增强院系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强党支部建设,严格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提升高校党建工作整体合力,把高校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会议在传达学习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办和省委工作要求,对标对表试点市,探索更好发挥上下联动作用的具体路径和方式方法,开展好十二届市委首轮巡察,争当全省市县巡察工作的“标杆”和“样板”。

  会议在听取全市秋冬季重大活动空气质量保障和入淀河流水质达标工作情况汇报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主动工作,坚决完成任务。要精准施策,重点抓好散煤管控、扬尘管控、企业治理、禁烧禁炮、移动污染源管控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白洋淀上游流域重点治理项目,确保不让一滴污水进入白洋淀,确保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让全市人民共享天蓝地绿水清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保定,扩大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