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白沟新城烹制“民生大餐” 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丽鹏 石振华
2021-09-28 10:26:2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常丽鹏 石振华)今年以来,白沟新城坚持人民至上,围绕城乡建设、便民服务、文化惠民、基础设施等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项目重点工程建设,城乡面貌逐步改善,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聚力打造品质生活之城,增进民生福祉。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乡村颜值和内涵,实现城乡发展“一张蓝图”,让百姓得到真正实惠。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乐享发展成果。连续开展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为广大干部群众送上文化大餐的同时,也成为凝聚人心、增进共识、推动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多重保障撑起惠民保护伞,不断提高居民医保待遇水平,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建立重特大疾病保障机制,构建“一体化运行、一站式结算、三位一体”服务的大病保险经办模式,将大病保险待遇与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体现于“一张结算单”,有效解决城乡职工、居民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据统计,今年1至8月份,白沟新城12345政府服务便民热线共受理群众诉求6638件次,回复率100%,群众满意率达99.67%。

  民生大于天,幸福最关情。白沟新城的民生答卷充满着温暖人心的巨大力量,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赡养、住有宜居,老百姓的期盼在一个个民生项目中逐步实现。

关键词:白沟新城,“民生大餐”,人民至上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