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白沟新城“蓝朋友”志愿服务队竭诚为民践初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杜雨佳 孙博
2021-09-28 10:26:25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杜雨佳 孙博)近日,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走进天颐幸福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蓝朋友”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作风,帮助老人打扫庭院卫生,将院子收拾得焕然一新,并向幸福院负责人和老人们讲解消防知识,整个幸福院内笑声不断,其乐融融。

  白沟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坚持人民至上,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组建“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定期为社区居民、乡镇村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法律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设置便民服务台,按照标准配备医疗箱、针线包、雨伞、纸笔等便民服务设施;积极组织以改善社区环境卫生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活动,广泛参与环卫部门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等活动;对接民政部门,以残疾困难群众为主要对象,开展以节日慰问、临时救济、日常帮扶、爱心捐款等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主动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帮扶指导,为企业消除火灾隐患,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白沟新城“蓝朋友”志愿服务队人民至上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