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省召开全省中小学美育工作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梦颖
2021-09-24 15:18:46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李梦颖)9月17日,河北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美育工作会。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春生参加会议,对加强河北省中小学美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张春生指出,要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美育是审美教育、情操教育、心灵教育,也是丰富想象力和培养创新意识的教育,能提升学生的审美素养,陶冶情操、温润心灵、激发创新、创造活力,是对学生全面素质的培养。

  张春生副厅长一行参观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美育宣传展牌。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 供图

  目前,河北省中小学美育工作虽然涌现出一些优秀典型,但还不能做到全覆盖,发展水平也不够均衡,特别农村中小学基础薄弱现象尤为突出。下一步,全省中小学要更加重视美育工作,要重点以音乐教育特别是合唱为抓手,推进全员美育工作。张春生强调,一是各中小学校要认清提升学校美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中央和我省对学校美育工作要求,五育并举,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将推进学校美育工作同“双减”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学生的课余时间,让美育成为学生爱学、乐学的主要内容;三是要丰富艺术实践活动,建立从班级、学校、县(区)、地市到省级的合唱展演体系,勤练常赛,促进人人普遍参与,人人享受乐趣;四是要提高全体教师美育素养,结合老师的个人爱好,大量培养兼职美育教师,解决当前普遍存在的师资不足问题。与会人员先后来到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和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进行观摩学习,实地了解两校在学校美育工作中的具体做法和经验心得。

关键词:美育,中小学,张春生,河北省,工作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