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阜平店房村为157名老年人中秋送“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钧山 童玲
2021-09-24 15:17:34
分享:

  店房村老人领取养老补贴。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吕钧山 童玲)9月19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阜平县店房村为村内157名65周岁以上老人发放总计216660元的养老补贴。爱心企业还为老人送来月饼等慰问品。

  2019年,店房村“两委”结合村情实际,制定了“本村65周岁以上老人每月发放养老补贴230元”的政策。此次中秋节前夕,该村为157位65周岁以上老人发放2021年上半年的养老补贴,共发放216660元。

  老人们领取中秋慰问礼品。

  同日,“落户”店房村的“太行深处”、军熙农业、宜仁农业、水帘仙洞饮水水厂等企业开展“迎中秋·送温暖”慰问活动,为107名7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月饼、牛奶、鸡蛋、鸭子等慰问品及诚挚的节日祝福。

  店房村地处阜平县城东南部,辖13个自然村,413户1158口人。近年来,红枣深加工、大棚蔬菜、肉鸡养殖、手工业、饮用水加工等企业先后落地并发展壮大,有效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2020年,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86万元,村集体可支配收入170多万元。实现了村民和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双跨越发展。

关键词:保定,阜平,店房村,养老补贴,慰问品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