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廉政

保定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 保定纪检监察  作者:
2021-09-18 16:26:09
分享:

  为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市纪委监委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一、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树林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礼品等问题。2020年中秋节前,张树林在我市某高档酒店接受私营业主杜某某宴请,就餐时饮用高档酒水,并收受杜某某送予的礼品。张树林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张树林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追缴,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二、涞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书记、局长丁利民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8年9月至2019年1月,丁利民用公款在我市某高档酒店充值2.1万元办理会员卡,用于其私人吃喝等消费。丁利民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5月,丁利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当前,经过驰而不息整治,“四风”问题得到有力遏制,但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的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对“四风”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加强调研督导检查,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助力构建清正廉洁的政治生态。

关键词:保定,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