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召开首场“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新闻发布会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文雅
2021-09-18 16:33:43
分享:

  9月17日下午,保定市委宣传部、竞秀区委、竞秀区人民政府组织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闻发布会。保定市首次将新闻发布会现场设在了基层社区,通过鲜活的内容、接地气的形式,体现出保定市委、市政府用心用力用情服务百姓。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进一步听取群众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我市组织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新闻发布会,竞秀区作为第一场,特意将会场设置在了龙泉社区内,30余名居民代表带着自己遇到的实际问题,来到发布会现场。

  此次新闻发布会以“‘竞’听民声”为主题,并进行现场办公,由现场居民提问,部门负责人进行解答。老旧小区怎么改、停车难怎么解决、建议养老服务再完善等,现场居民代表结合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竞秀区住建局、执法局、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一一解答。回答满意不满意,群众说了算。每次回答是否满意由现场观众举牌,直到所有现场观众全部满意。

  发布会上通报,竞秀区以“小切口、大民生”“群众利益无小事”为指导思想,扎实开展了“工作品质大提升见成效攻坚月”行动,致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心、实心,为人民办实事。2021年以来,保定市竞秀区共疏理解决民生事项800余件,全区2.7万名党员已经为群众办实事30726件,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12600余人次。实施竞秀区已审批城中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征迁扫尾攻坚行动,解决了21个项目遗留问题,新建5个口袋公园,改造了仁和街、宏欣巷、新畿辅南侧胡同等10条道路。

关键词:保定,新闻发布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