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1640名新兵踏上军旅征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安亚静
2021-09-18 16:33:42
分享:

  胸怀报国志,今朝披战衣。9月16日至17日,保定市举行2021年夏秋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1640名新兵身着崭新的军装,佩戴鲜艳的大红花,带着亲朋好友的嘱托,怀着对火热军营的向往,踏上军旅征程。

  在保定东站欢送现场,保定军分区政委唐宏向新兵表示热烈祝贺,鼓励新兵扎根军营,实现自己的价值。唐宏指出,保定是具有悠久革命历史和优良传统的红色之城,薪火传承、英雄辈出。新兵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练就过硬的军事技能,为国防建设奉献青春年华,为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作出贡献。

  副市长杨伟坤关切询问新兵入伍情况,希望新兵珍惜荣誉、安心服役,把家乡的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军营中,听党指挥、刻苦训练,努力提升打仗本领,争当“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在军营中建功立业,为军旗添彩,为家乡争光。

  据了解,我市抓好军地协同,推进一年两次征兵落地,严格落实大学毕业生报名应征、体检政考、审批定兵、分配去向“四优化”政策,圆满完成征兵任务。下半年全市征集新兵1640名,大学生占97.7%,其中大学毕业生占75.5%,他们将奔赴祖国各地,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关键词:保定,新兵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