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今年批准下达34项市级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王怡文
2021-09-17 16:50:44
分享:

  为发挥标准化的基础性、引领性和技术支撑作用,满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助力建设有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9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以保定市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名义批准下达了一批市级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市供水总公司主导制定的《保定市生活饮用水水质标准》等34项市级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获批立项。

  此次获批项目涉及农业生产和旅游、气象、公共服务等领域,历经公开征集、材料初审、立项评审、正式下达等环节。项目批准下达意味着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正式启动。起草单位将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和国家、行业强制性标准的要求,既保证标准在技术上的先进性,又确保标准便于推广应用。

  市市场监管局将督促指导项目承担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地方标准管理规定》等规定,成立标准起草工作组,调查分析、实验论证,广泛征求意见,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定标准”。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