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第四届市旅发大会将于9月25日至26日举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1-09-17 16:52:00
分享:

  记者从今天(9月15日)召开的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旅发大会将于9月25日至26日,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五个千年古县举办。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保南五县(市)将联手打造独具特色的区域文旅品牌“中医药文化康养体验区”。

  据介绍,第四届市旅发大会主会场设在安国市。突出“品质、活力、精彩”的总体要求,本届大会共设有安国市药王庙文化景区、数字中药都、中药都药博园、金木国际产业园;望都县尧母文化园、台湾农业工园;博野县千年万亩古梨园;蠡县月孝河景观廊道、梁斌黄胄纪念馆;高阳县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国际纺客风情园、孝义湿地十里义脉等12个重点观摩项目。大会期间还将举办首届保定“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高端研讨会、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文化旅游推介、夜经济主题街区体验、全市旅游工作推进会以及“保定有味”“保定有戏”“保定有术”“保定有品”“保定有智”“保定有礼”等保定“六有”主题系列活动。

  本届大会举办地保南五县(市)集合了中药文化、尧母文化、红色文化、武术文化、民俗文化等丰富的文化内涵,拥有独特的历史文化积淀与产业基础,特别是以中医药康养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是彰显地域特色与契合时代需求的新兴产业,也是我市文化和旅游面向京津雄高端市场、承接区域康养需求的新型产品。因此,本届大会打造的区域品牌“中医药文化康养体验区”,将呈现出体验中药养生魅力、品味千年古县底蕴、见证乡村振兴之路、领略产业融合活力等四大亮点。

  本届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其中线下参会人员150人,线上参会人员1400人。

  共设28个分会场,其中市文广旅局和22个县(市、区)各设1个分会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各设1个分会场。届时,将邀请国家有关部委和相关单位、京津冀文旅部门、河北省各设区市代表,以及国内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等嘉宾参加。大会开幕式将通过新华网、中国网、央视频、河北电视台、长城新媒体、抖音、今日头条等20家媒体平台同步直播。

关键词:保定,旅发大会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