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联合国警告:百万阿富汗儿童或将面临饥饿和死亡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9-17 16:51:26
分享:

  美国发动的阿富汗战争,给阿富汗留下满目疮痍和濒临崩溃的经济,上百万阿富汗儿童面临饥饿和死亡的风险,联合国多家下属机构近日呼吁,加紧对阿富汗开展人道主义援助。

  16个月大的库勒苏姆患有麻疹和肺炎,但是由于严重营养不良,库勒苏姆身体太虚弱而无法接种麻疹疫苗。在喀布尔的这家医院,像库勒苏姆一样的孩子还有很多。这个名叫卡辛的小婴儿只有5个月大,出生时患有黄疸,体重严重不足,甚至连哭泣的力气都没有。随着塔利班掌权,很多西方机构切断了援助,令孩子们的状况雪上加霜。联合国表示,如果不立即采取行动,预计将有100万名5岁以下儿童出现严重急性营养不良的情况,甚至有生命危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阿富汗代表德·莱斯:我们请求、我们希望、我们敦促其他国家和国际机构,能像援助其他地区一样援助阿富汗。

  联合国粮农组织呼吁帮阿富汗农民抢种小麦

  由于国家长年战乱,民众流离失所,再加上干旱等因素,很多阿富汗人面临食物短缺问题。世界粮食计划署近日表示,93%的阿富汗家庭没有足够的食物。据统计,大约70%的阿富汗人生活在农村地区,以农业为生。阿富汗人均每日摄入热量的一半以上来自小麦,其中大部分小麦为阿富汗国内种植。9月13号在日内瓦召开的阿富汗人道主义局势高级别部长级会议上,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呼吁各方提供3600万美元紧急援助资金,在冬季到来之前帮助阿富汗农民抢种小麦。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屈冬玉:我们要立即采取行动,如果不能迅速获得紧急援助,农民就会错失关键播种季。

关键词:联合国,阿富汗,儿童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