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高阳:旅发筹备加速度 三大观摩节点蓄势待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耿国栋 杨瀰
2021-09-15 10:37:00
分享:

  焕然一新的高阳县纺织博物馆。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耿国栋 杨瀰)9月25日至26日,保定市将迎来第四届旅发大会。作为举办地之一的高阳县,推出以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片区为代表的产旅融合节点等3大观摩节点。目前,该县所有旅发大会建设项目都已进入扫尾环节,各项线上线下活动也已全部准备就绪。

  据了解,保定市第四届旅发大会期间,高阳县坚定“打造以纺织业和商贸服务为主的文化旅游城市”定位,观摩线路依次以酝酿、印象、序幕、高潮、回味、和惜别为主题,全景多维度逐一呈现,沿途不断体验高阳城镇发展新风貌、高阳文化新亮点以及高阳文旅新名片。

  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片区

  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片区包括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龙湖公园及农机博览园,代表产业创新风采的产旅融合节点。

  依托高阳优势产业资源和历史文化,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围绕产业提质升级,打造满足纺织产业系统服务的全产业链要素聚集育城中心。该中心建有巾赢中心、场景中心两个展馆。巾赢中心设置“牛郎织女”大文章、世界纺客目的地大战略、巾巾乐道大门道、织梦高阳大品牌、巾赢天下大市场五个核心展厅;场景中心是集食、购、游、娱、健、展为一体的博览式、线上线下消费互动的场景化营销场馆。

  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建设正在抓紧收尾。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龙湖公园紧邻城南孝义河逆流出境节点,河道窄长灵动,与育城中心南侧景观水系和周边坑塘连通,型若腾龙回首,取名龙湖,与城北新建凤湖公园呼应,形成龙凤呈祥之格局。公园分为生态休闲区、亲子游乐区、配套停车场区、龙舟运动区、湿地生态科普区、湿地生态修复区等6个分区。

  农机博览园依托农机产业资源优势,以“农业+农机+农旅”模式建设。该园利用三角农田空间,场地种植小麦、油葵等作物,以“100”连笔字体作为游览路径,沿路径两侧摆放农机及配件展品,勾勒造型为“100”的大地景观地标,与“中国农机集散地、乡村振兴、高阳赋能”等大型标语融合,形成网红景观打卡地。

  国际纺客风情园

  国际纺客风情园建成的直播基地。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国际纺客风情园代表创意体验的商贸游节点,依托国内最大的纺织品交易物流中心和信息流中心——高阳纺织商贸城,通过高端化形象,国际化市场的重塑,呈现充满未来感潮流、数字化场景的满足新生代需求的国际纺客风情园。

  该区域整体规划了“一轴两廊”的空间布局。一轴时尚空间,打造时尚体验场景,完整有序的步行空间;两廊高端主题汇,按婴童、时尚美丽、运动活力、酒店、创意、婚庆、银龄共7大主题,打造一站式采购主体馆,集中展销各品类的最优商品。

国际纺客风情园步行街。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十里义脉”文化长廊

  “十里义脉”文化长廊代表高阳生态人文的休闲节点,以堤筑魂、营水显韵、缀田造景、依桥结园,形成堤-桥-河-田辉映成景的空间景观格局。

  该县打造“五义”主题的生态景观、活动节点及配套设施,分为仁义园、道义园、忠义园、善义园、信义园,营造文脉、业态、生态交互体验的高阳格局。

  凤湖公园是孝义河“十里义脉”文化长廊的起点,布局了凤凰台等景观,与水、滩、林、岛相互融合,孝义河道上凤凰桥、白鹭桥、春燕桥、鸳鸯桥、天鹅桥延绵十里,绘就百鸟朝凤的人文与生态美景。

关键词:保定,高阳,旅发大会,筹备,观摩节点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