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 高碑店

高碑店市制定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行动方案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芳 张英 王倩
2021-09-15 10:37:04
分享:

  9月10日,高碑店市召开教育创新发展暨教师节庆祝大会,表彰2021年度教体系统工作实绩先进个人,发布《高碑店市基础教育高品质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到2023年,普及普惠的学前教育体系更加完善,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到98%以上,普惠性学前教育覆盖率达到88%以上;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数字校园建设实现全覆盖,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跨越;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5%以上,生源外流问题得到有效遏制;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权利得到充分保障,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规模进一步扩大;培树一批在河北省、保定市享有盛誉的名师、名校、名校长,基础教育综合实力进入保定市先进行列。

  据介绍,该市将落实校长任职资格制度,从严选拔聘用各级校长。探索实行校长聘任制,实行校长任期目标责任制,加强考核管理,完善奖惩、退出机制。设立市长专项奖励基金,表彰奖励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校长。此外,实施名校创建行动,大力培树办学有特色、教育质量高、群众认可度高的本市名校。

  高碑店市委书记邱强说,高碑店锚定建设教育强市目标,到2023年,实现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服务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能力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到2026年,高质量完成教育“十四五”发展目标并深化巩固,教育发展水平跨入全省先进行列。

关键词:高碑店,教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