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莲池区第二批城改进入收官决战阶段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红薇 田艳军
2021-09-15 10:36:23
分享:

  9月10日,莲池区召开“城市品质大提升攻坚行动——东金庄乡东后营村集中拆除行动现场会”,确保第二批城改村拆除清零顺利开局,加快推进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据了解,二批城改涉及莲池区14个村,7178户、28000人、占地23233亩,村数、户数、人数、占地数均占主城区一半。面对艰巨任务,全区干部事不避难、彻夜鏖战、日夜兼程,4月15日率先基本完成签约。接下来的几个月,该区多头并进,先后完成二批城改腾退拆除、北城87万平方米拆违、南城晨光厂906户征迁、北八里庄51户签约拆除、古城保护区拆违1.8万平方米、京港澳高速保定南口拆违等。

  莲池区委有关负责人在集中拆除行动中表示,市党代会描绘了“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宏伟蓝图,贯彻党代会精神,需要我们立足当下、实干苦干。开展城市品质大提升行动,集中全区力量,聚焦城改征迁、基础设施、城区秩序、人居环境、生态治理、民生实事、体制机制七个方面开展集中攻坚,确保通过1个多月的努力,实现莲池区面貌、形象大幅提升。

关键词:莲池区,城改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