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今日保定市北部有雷阵雨光顾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徐义国
2021-09-09 09:58:05
分享:

  近日,保定市晴空万里,秋意渐浓。从今天起,新的一轮雨水登场,请广大市民注意防范地质灾害和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今日保定市北部有雷阵雨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今日保定市多云,北部有雷阵雨,南转北风2-3级,气温16-28℃。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请防范。10日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3级,气温19-28℃。11日晴间多云,西部和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南转北风2-3级,气温19-30℃。

  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提示,入汛以来,保定市降雨量较常年显著偏多。前期降雨导致西部、北部山区局地土壤含水量较高,强降水引发山洪、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风险极高。同时需防范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安全生产、交通运输、旅游景区、人民生活等造成的不利影响,请做好防范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市气象台将适时发布雷电、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请做好有关防范工作。

  今日我省局地中到大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省内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白天到夜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和沧州东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10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东北华北需防雷雨 华南闷热持续

  今天,华北中北部、东北仍多阵雨或雷雨,江南东部、云南等地也是阴雨连连,局地有大雨。气温方面,西北、华北、东北等地早晚天凉,华南闷热还会持续。

  今天,黑龙江西北部和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大部、河北东北部、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北部、贵州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辽宁中北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今天多阵雨或雷阵雨,并伴有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警信息,做好防范。

  气温方面,长江以北大部地区今天多受偏北气流控制,降水少,云量少,最高气温大多在30℃或以下,东北阴雨频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更是仅有20℃出头,体感有些湿凉。西北、华北、东北等地早晚天凉,最低气温多在15℃-16℃左右,西北部分地区甚至不足10℃,公众早出晚归请注意添衣。南方的高温天气已明显缩减,炎热缓解。预计,今天江南等地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0℃左右。而华南本周炎热还会持续,最高气温33℃-34℃,周末还会有高温出现,体感十分闷热,大家请注意防暑。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