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生死瞬间!白沟新城公安民警救下轻生女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文江
2021-09-08 17:07:03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文江)近日,白沟新城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白沟荣域居民小区楼顶有一女子欲跳楼,请求营救。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友谊路派出所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眼前一幕让民警惊出一身冷汗,一女子正站在楼顶边缘,一边哭泣,一边诉说,情绪非常激动,不让民警靠近,并不时做出危险动作,现场情况危急。经询问知情人,民警了解到,该女子因感情问题情绪激动,爬上楼顶欲跳楼自杀。

  情况紧急,民警一边耐心与女子交谈、进行心理疏导劝解,缓解其情绪,一边瞅准时机,随时开展营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开导,女子情绪慢慢平缓。趁女子放松警惕之际,辅警孙瑞辰一个箭步上前,一把搂住该女子腰部迅速将其拉入安全地带,在现场民警的合力帮助下,将其拖离危险位置。该女子成功脱险后,民警一方面控制住女子,预防她再次跳楼,另一方面安排专人对她进行心理疏导。

  此次惊险营救,充分展现出白沟新城公安民辅警机智果断、快速反应,生死攸关时能够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用生命守护群众,用热血履行职责,以血肉之躯举起“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坚强盾牌。

关键词:白沟新城,公安民警,轻生女子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