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影讯

王小帅新作《沃土》开机 改编李师江所著小说

来源: 电影网  作者:
2021-09-08 10:07:28
分享:

  《沃土》概念海报

  据悉,王小帅导演的新作《沃土》于近日在靖远县若笠乡举行开机仪式,影片预计于2022年和观众见面。

  电影取材于李师江发表的短篇小说《爷爷的鬼把戏》,讲述一个关于农村家庭生活的故事。该片是王小帅“家园三部曲”的第二部,第一部是《地久天长》。导演王小帅表示,第二部是创作上的接续,在看到“爷爷”这部小说之前,他已经构思了一个关于农村家庭生活的故事。《地久天长》反映中国现代工人家庭生活与变迁的故事,《沃土》则希望表现农村家庭的故事。

  故事梗概

  据此前国家电影局的备案公示显示,影片的梗概为:老船的儿子船仔经常梦到死去的爷爷在梦里带自己去自家田地并且承诺会实现船仔想要的一切,老船联想父亲是否在地里埋了钱财,然而全家人出动挖掘后却一无所获,原来爷爷心愿是对土地的一片热爱。

关键词:王小帅,新作,《沃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