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 共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邱恩宇
2021-09-07 14:42:37
分享:

  9月6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政务等项目合作,以及推动保定数字服务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要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共同打造更高质量、更有潜力的合作成果,共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党晓龙对刘庆峰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发展态势和发展目标。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加快建设,保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刚刚召开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了“三聚焦一加强”的战略部署,其中聚焦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品质为先的城市标杆是重要内容,主要任务就是积极推进城市转型,建设数字保定。科大讯飞公司一直是保定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科大讯飞公司聚焦保定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数据服务产业的现实需要,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和产业特长,通过在主城区学校建立试点,以此为基础,积极推广智慧教育;充分运用智慧医疗,提升基层医务人员诊疗能力;从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入手,深入推动智慧政务,全力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推进社会治理数字化;加快推动数字信息技术与教育、医疗、政务服务融合应用。同时,将更多数据服务项目放在保定,积极对接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高等职业院校,开展数据服务专业培训,带动更多大数据龙头企业落户保定,加快培养专业人才,不断壮大数据服务从业人员规模,力争创建国家级数据服务产业园区,助力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刘庆峰简要介绍了企业合作项目和未来规划。他表示,保定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可期,科大讯飞公司希望与保定全面深化合作,结合保定在优化教育、医疗、数字政务和发展数据服务产业等方面的实际需求,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为建设智慧城市、数字保定注入新动能,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科大讯飞公司副总裁彭小露一同来保。

  市领导张贵宝、侯晓平、胡占房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