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智昌科技集团董事长甘中学一行举行座谈 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为现代化新保定建设助力赋能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1-09-07 14:42:37
分享:

  9月6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ABB全球公司原首席科学家、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智昌科技集团董事长甘中学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围绕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和发展机器人产业、智能工厂、产业智联网等方面深入交流,达成共识,并希望通过深化合作,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为现代化新保定建设助力赋能。

  党晓龙对甘中学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发展态势、产业特征以及城市目标定位。他说,保定正在抢抓雄安新区建设和大兴国际机场通航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城市转型和产业转型,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保定高度重视战新产业发展,聚焦第三代半导体等前沿科技,积极对接北京十大高精尖产业及其龙头企业、相关领域的科学家,打造北京研发保定转化创新协作模式,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高端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以医疗康养、城市建设、森林防火等领域的应用场景为起点,以服务机器人、产业大脑职业教育培训、打造联合实验室、建设公共实训基地为切入点,推动人工智能领域科技成果在保定转化,有序培育、引导机器人产业发展,为建设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助力赋能。

  甘中学简要介绍了智昌科技集团在护理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教育和文化机器人、机器人产业大脑和未来工厂等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研发、落地情况。他表示,保定提出的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宏伟目标,非常振奋人心。未来将针对保定行业、产业特色做系统研究和规划,同时建议建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在高端研究、技术开发、企业培训、人才培养等方面实现一体化推进,助力人工智能产业可持续发展。

  智昌科技集团常务副总裁孙寿轩,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电子商会专家委委员甘中达,北京深度奇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戚骁亚,北京智殷机器人公司技术副总经理李博程一同来保。

  市领导张贵宝、侯晓平、胡占房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复旦大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