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保定市召开推进矿山整治及四项联动监督“6+1”联动监督 “回头看”和宣传贯彻《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9-06 18:17:00
分享:

  9月3日,保定市召开推进矿山整治及四项联动监督、“6+1”联动监督“回头看”和宣传贯彻《河北省节约用水条例》工作视频会议,就相关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继红强调,矿山整治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和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各县(市、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最严格有效的措施,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要形成打击合力,坚决严肃查处,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警示一方。要保持工作定力,克服厌战情绪,坚持常抓不懈,切实维护好全市矿产资源管理秩序。要持续精准用力,持续巩固成效,建立全覆盖常态化巡查机制,确保违法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严厉打击。

  闫继红强调,要高站位全面迎检、高标准严格整改、高效率狠抓落实,全力配合好省人大常委会监督检查,以扎实成效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打下良好基础。要答好省人大常委会监督的“必答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严格整改。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部署,做到工作开展情况清楚、问题底数和点位清楚、整改措施清楚,确保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备好社会和媒体监督的“常态考”,坚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社会和媒体监督,加强对有关工作的全程监管、联合监管,同时要加强对企业的精准指导帮扶,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要做好再造一个新保定的“时代卷”,始终保持奔跑的姿态、决战的状态,发扬革命加拼命的干劲和作风,凡事走在前、干在先、落在实。时刻守好铸牢安全的底线、生态的红线、疫情的防线、法律的高压线、廉洁的生命线,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主持会议,通报“6+1”联动监督“回头看”有关情况。副市长董鸣镝通报全市矿山治理工作有关情况,宣读《全力推进矿山整治暨严厉打击非法采矿攻坚月行动方案》。

  市发改委、市水利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分别汇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市领导曹海波、祁海东、姬琳、张志奎、郑建军、单有高、王保辉、李建立、王庆品参加会议。

关键词:矿山整治,联动监督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