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涞水麻核桃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崔亚楠
2021-09-03 18:21:08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崔亚楠)9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确定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的通知》。“涞水麻核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项目成功入选,为保定市首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

  近年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对地理标志资源进行详细摸底,梯次申报,合理储备,不断加大地理标志品牌培育力度。截至目前,全市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个,位居全省第三,阜平大枣即将成为第9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涞水县作为国内外知名度较高的麻核桃原产地和主产区,麻核桃种植遍及15个乡镇,面积7万余亩,麻核桃树200余万株,涉及4.5万户,年产值近10亿元。“涞水麻核桃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项目获批筹建,不仅成为打造保定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金色名片”、不断提升地理标志保护的主要抓手,还将为推动保定市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涞水麻核桃,地理标志,保护示范区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