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出席推进农村信用社专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 支持金融机构止损赋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9-01 11:44:00
分享:

  8月31日,保定市召开推进农村信用社专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推动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会议、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对全市农村信用社专项工作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闫继红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百日攻坚行动为有力抓手,积极有效化解农村信用社风险隐患,不断夯实我市金融稳定基础,持续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良好势头。要打好不良贷款清收、固定资产确权等工作攻坚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压实农村信用社主体责任、县乡两级政府属地责任、分管部门监管责任,强化司法联动,“一社(行)一策”分类做好不良贷款清收。

  闫继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优化金融生态上下功夫,聚焦与金融机构共生共荣共赢,加强政策机制、信用法治等方面支撑保障,不断激发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活力和动力。要深化信用体系建设,着力建设“信用保定”,吸引更多投资商、企业家、外地人才来保投资兴业。要促进经济发展,聚焦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十大提升工程”,加强政银企对接合作,引导金融机构研究制定符合保定未来发展需求的金融政策,持续加大金融资源在保投放力度,为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副市长王建峰主持会议并讲意见。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张志强,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建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庆品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关键词:闫继红,农村信用社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