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积极建设“儿童友好医院” 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贡献力量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1-08-19 18:07:16
分享:

  田剑院长。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航拍图。

  党代会报告提出:打造健康中国保定样板要坚定不移对接承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不断集聚国内外尖端医疗机构,实施名医、名院、名诊所“三名”工程,打造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和国际医疗基地。要建设“儿童友好城市”,重视儿童健康,营造全社会都关注儿童、关心祖国未来的浓厚氛围。

  本报讯(记者邸志永)8月16日,聆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后,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院长、市管优秀专家田剑感觉催人奋进:“我们将积极对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优势资源,积极建设‘儿童友好医院’,围绕争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和国际医疗基地建设的目标,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贡献儿医力量!”

  作为市管优秀专家,同时也是保定市荣誉市民、莲池区人大常委会委员,田剑认为大会报告站位高远、格局宏大、立意新颖、视野开阔,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符合保定实际,符合群众期盼,符合当前改革发展大局,是指导全市上下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纲领性文件。

  “在报告中,‘一体化’这个词出现了19次,‘医疗’这个词出现了14次,明确提出‘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保定市儿童医院成效显著’。”作为院长的田剑表示,听完大会报告后感觉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催人奋进,对京雄保一体化发展充满信心,对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充满信心,对保定重铸辉煌充满信心。

  田剑告诉记者,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医疗合作的典范,必须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走在前。日前,在保定市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上,保定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儿童医院签署了《共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合作协议》,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将积极对接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优势资源,实现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的目标,让人民群众有更好的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身为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院长,我将带头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落实好,勇于担当,带领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坚定信心,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坚决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田剑称,未来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将坚定不移对接承接北京优质医疗资源,积极建设“儿童友好医院”,围绕争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和国际医疗基地建设的目标,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实际行动落实和践行党代会精神,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贡献儿医力量!

关键词:“儿童友好医院”,京雄保一体化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