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廉政

吉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高材林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来源: 新华社  作者:高楠
2021-08-16 16:09:01
分享:

  记者13日从吉林省纪委监委了解到,日前,经吉林省委批准,吉林省纪委监委对吉林省政府原副秘书长高材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高材林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政治攀附,参加迷信活动;违反廉洁纪律,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大额钱款,搞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骗取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经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吉林省委常委会议讨论,并经中央纪委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高材林开除党籍处分,待召开下一次吉林省委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由吉林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中共吉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记者 高楠)

关键词:吉林,违纪违法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