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新的一周,保定市降水频繁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徐义国
2021-08-16 16:07:41
分享:

  周末天气晴朗,艳阳高照。新的一周,保定市降雨频繁出现,出行记得带伞。早晚温差较大,大家注意添衣谨防感冒。

  新的一周雨水频频“打卡”

  今天,保定市晴间多云,西部和北部有雷阵雨,北风2-3级,气温23-30℃。17日多云转阵雨,东北风2-3级,气温22-29℃。18日雷阵雨转中雨,北风2-3级,气温21-28℃。19日中雨转小雨。20日晴间多云。

  省内多地有雨 局地暴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西部、雄安新区、石家庄西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保定北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7日白天到夜间,中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浙江、云南、西藏局地有暴雨

  东北秋意显现

  今天,贵州至长江中下游一带的降雨将呈现减弱的趋势,但在江南东部、广西、云南等地仍将有明显降雨,局地有暴雨。同时,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也将有雨水现身。在雨水打压下,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气温偏低,而华南等地闷热持续,西北地区东部干晒晴热在线。

  今天,江南中东部、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中西部、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以及东北地区中南部、新疆北疆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中北部、云南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今天,西北地区东部在大陆高压控制下,干晒晴热。像兰州今天最高气温可能到达33℃-34℃。在江南南部和华南则要体验和西北地区不同的热,这里相对湿度大,体感温度高,是潮湿闷热的感觉。

  而在东北,今天大部地区气温仍偏低,最高气温多在25℃上下,夜间最低气温不足20℃,秋意逐渐显现。同时,在西南地区至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将保持在偏低水平,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25℃左右。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