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民生

今日雷雨光顾 最高气温30℃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刘靖澜 徐义国
2021-08-13 10:49:30
分享:

  立秋过后,早晚时段气温走低,体感明显舒爽。今天,保定市将有雷阵雨光顾,出行记得带雨具。

  保定市今日有雷阵雨

  据保定市气象台预测,今日保定市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北风2-3级,气温22-30℃。13日晴间多云,南风2-3级,气温21-31℃。14日多云,南风2-3级,气温22-30℃。

  省内部分地区有雷雨

  昨天白天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白天到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13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多云间阴,其中东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长江中下游持续性降水

  东北秋意浓需防着凉

  今明两天,长江中下游将是我国降雨的核心区域,江苏、浙江、安徽、湖北及江西等地雨势较大,由于雨带稳定,雨期较长。与此同时,受降雨影响,南方大部地区酷暑被“赶跑”,但华南等雨势较弱的地方仍有高温“出没”,闷热感不下线,需注意防暑。

  气温方面,今明两天,受连日降雨的影响,长江中下游一带,最高气温甚至将不足30℃,酷暑被“赶跑”。但在江南中南部至华南一带,雨势较弱,体感依然闷热,局地有高温“出没”。

  华南大部地区还在对抗暑热,东北地区的朋友则要小心秋天般的凉意了。今明两天,吉林、黑龙江一带的最高气温普遍将在25℃上下,气温略低于常年同期,省会级城市中,像是长春,最高气温都仅有23℃左右,最低气温将在17℃上下,早出晚归需添衣防着凉。

关键词:天气,气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