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公示十起挂牌督办案件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
2021-08-13 10:49:42
分享:

  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十起挂牌督办案件进行了公示。

  1.保定碧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销售房地产项目中进行虚假宣传案

  竞秀区保定碧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其开发的办公用房项目宣传为商住两用的公寓进行销售,购房者知情后要求退房未得到当事人妥善处理。

  经竞秀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定为虚假广告宣传,依法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予以行政处罚,罚款50万元。

  2.高阳县保定辉创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销售的经编暖绒毛巾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品案

  国家总局抽样检验,高阳县保定辉创纺织品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经编绒毛巾纤维含量项目不符合质量标准,为不合格产品。

  经高阳县市场监管局调查认定为产品质量违法。依法责令其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毛巾,决定予以行政处罚,罚没合计1万元。

  3.满城区张连波涉嫌生产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纸巾产品案

  满城区张连波在其家中加工生产标有“心相印”注册商标的面巾纸,现场发现多种款型产品及大量包装物。经商标持有人鉴定,上述产品及包装物均为假冒。案值共计约为4.45776万元。

  经满城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定为商标侵权。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决定予以行政处罚,没收侵权商品及包装物,并处罚款4万元。

  4.高碑店市空中鸟皮具有限公司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案

  高碑店市空中鸟皮具有限公司在广交会期间被投诉,其箱包展品涉嫌侵犯日本三丽鸥股份有限公司商标专用权。

  经白沟新城市场监管分局调查认定为商标侵权。决定予以行政处罚,没收侵权商品,罚款1.5万元。

  5.博野县信誉肉制品厂生产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要求的食品案

  消费者投诉博野县信誉肉制品厂生产的“北京风味烤鸭”标签含虚假内容,其中主要包括:声称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经网上查证,上述产品均无相关认证信息,属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行为。

  经博野县市场监管局调查认定为食品标签标注违法。决定予以行政处罚,没收用于违法生产的包装物,罚没合计3.025万元。

  6.Swisse兆丰行海外专卖店涉嫌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

  消费者举报Swisse兆丰行海外专卖店在拼多多平台上经营复合维生素,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商品冒充合格商品。

  莲池区市场监管局未立案调查。

  7.涿州市浩森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发布使用禁止性广告用语案

  在对涿州市浩森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中发现其在网站发布使用“王者段位”绝对化宣传用语的宣传广告。

  涿州市市场监管局对此案在继续调查中。

  8.徐水区崔同柱生产的产品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案

  接群众举报,核查发现徐水区大因镇崔迪城村一库房内设置运动鞋生产线一条并存放标注耐克商标的运动鞋14400双,标注新百伦商标的运动鞋3520双。

  经徐水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定当事人崔同柱行为涉嫌商标违法。经调查核实及价格认定,崔同柱生产的运动鞋产品违法货值24.192万元,涉嫌构成犯罪。

  此案于2021年6月7日依法移送至徐水区公安局。

  9.徐水区刘晓光未经许可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生产白酒案

  群众举报遂城镇小赤鲁村一废弃养殖场内生产假冒白酒,现场核查发现该场所正在生产白酒,存放成品白酒72箱,均标注“牛栏山”商标。经商标持有人鉴定,证明该产品不是牛栏山酒厂产品,涉嫌侵犯了“牛栏山”注册商标专用权。案值金额1.08万元。

  经徐水区市场监管局调查认定当事人刘晓光未经许可生产食品及商标侵权违法。拟对当事人予以行政处罚,没收生产设备、包装和成品白酒,并处罚款10.8万元。

  10.安国市仙芝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涉嫌经营劣药制草乌案

  安国市仙芝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销售30公斤制草乌,销售金额0.336万元。经济南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性状项目不符合规定,为劣药。

  经安国市市场监管局调查认定为药品安全违法。拟对当事人予以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0.336万元。

  对莲池区、涿州市两个案件,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办并及时将查处结果进行公示。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