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开工建设!保定市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有新动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任颖
2021-07-31 10:50: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任颖)近日,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一期综合楼建设项目开工,助力保定市建设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

  据了解,争创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一期综合楼项目位于保定市儿童医院院内,建筑面积约5万平米,设计床位300张,主要用于建设标准化的发热门诊、肠道门诊、区域检验中心、负压隔离病房及标准病房。如遇疫情发生,可以紧急启用为“儿童重大疫情应急救治基地”。项目建成后,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总床位数将达到1000张。

  创建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二期项目拟占地200亩,其中56亩位于医院北侧,与恒源路隔路相望,其余位于国际医疗基地内。总投资估算10.5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儿童肿瘤医院,以及与其相匹配的医疗设备、信息化平台;科研中心、教学基地及学生宿舍、专家公寓等配套设施。全部项目建设完成后,该院将成为区域高水平儿科临床诊疗中心、高层次儿科人才培养基地、高水准的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全面提升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辐射带动区域儿科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儿科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减少区域患儿外转率,更好满足区域儿童医疗服务需求。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将以服务雄安新区、疏解北京非首都核心功能为目标,借助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北京儿童医院优势,在儿童疾病预防、诊疗、科研、成果转化、教学、人才培养、健康管理及智慧医疗等方面实现与北京儿童医院的全方位合作,完善保定及周边地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构筑华北地区儿童医疗健康服务的全新格局,为打造品质生活之城的战略布局注入新的活力。

关键词: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