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街头首现“创卫单车”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田莉
2021-08-06 18:12:46
分享:

“创卫单车”轮毂上的宣传标语。 苏强 摄

  保定市创卫办、市交通运输局携手哈啰出行联合开展的全国卫生城市共建活动日前启动,通过共享单车语音锁、单车创卫标语等形式,提升保定市容市貌,助力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这是创卫工作的首次尝试。在市创卫办、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哈啰出行积极响应古城创卫工作安排,结合企业自身产品特性,利用平台流量和高覆盖率,推出单车创卫定制语音锁及定制版“创卫单车”,助力创卫工作有效传播。

  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自7月23日至创卫工作全面验收前,保定市哈啰新款单车将全部上线创卫定制语音锁,活动期间2万辆定制版“创卫单车”也将亮相保定市区街头。期间,用户扫码骑行单车时将会听到“创建卫生城市、共享品质生活”“保定是咱家、创卫靠大家”的创卫专属语音。也正是基于共享单车的高流动性,密集的使用性,届时创卫公益宣传内容将覆盖大街小巷,不仅骑行者、路人可更加方便的了解创卫工作内容,更便于提升市民创卫积极性。

  除专属语音外,“创卫单车”还将通过创意轮毂装饰搭配创卫标语,并在车把、车筐等显眼位置安装引导牌,让市民切实了解创卫工作内容,实现近距离、高触达的创卫工作传播。

  市交通运输局运输处负责人苏强说:“维护共享单车良好秩序也是创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运管部门作为共享单车主管部门之一,在督促企业提高运维能力,利用科技赋能车辆秩序管理的同时,也希望借助共享单车的高流动性、高触达性,在路面营造良好的创卫氛围的同时,号召市民积极参与、人人响应。”

  哈啰出行保定市城市经理彭啸天说:“哈啰单车在保定服务市民3年有余,在未来的运营中将秉承精细化运维和科技赋能出行的理念,优化和便利城市公共出行。同时在近日落地保定的‘0530’,即‘5分钟响应,30分钟到达’城市保障计划,也将更好地助力城市创卫工作,为市民营造更加有序的出行环境。”

关键词:卫生城市,共享单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