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医保局拨付11.33亿元医保基金保障新冠疫苗免费接种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陆征 丁柳月
2021-08-06 18:12:46
分享:

  昨日记者从保定市医保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局共计拨付医保基金11.33亿元,全力保障我市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市医保局拨付医保基金11.33亿元,其中,向省上解全市2021年疫苗费用预算专项资金10.39亿元,用于购买新冠病毒疫苗。同时,按接种服务费8.5元/次剂的标准,足额拨付疫苗接种服务费9400余万元,积极建立新冠病毒疫苗及接种费用保障工作协调机制,构筑抗疫免疫屏障。

  为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今年以来,市医保局先后下发了《关于强化疫情防控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及《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临时调整部分医保报销政策的通知》,要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确保全民参保组织发动、药品耗材供应保障、经办服务便捷优化、定点医疗机构基金拨付、医保待遇政策落实等“五到位”。针对疫情防控,及时预付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并适当增加了疫情收治医疗机构专项预付额度,将2020年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治疗新冠肺炎药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诊疗项目和试剂盒费用纳入住院医保支付范围,按照医保政策规定报销。同时,针对城镇职工及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已通过门诊大病评审鉴定人员的门诊治疗、侵入性检查、透析等情形,临时性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冠状病毒(变异株)抗体测定项目纳入相应门诊大病医保报销范围(仅限门诊大病患者在接受门诊治疗期间)。

关键词:医保局,新冠疫苗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