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代理市长

保定市召开市本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启动部署会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8-04 20:23:48
分享:

  8月3日,保定市召开市本级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改革启动部署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强调,要依法依规有序有力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努力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上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成效,为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品质生活之城、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有力支撑。

  闫继红指出,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也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国有资产配置、提高国资监管水平的现实需要。各级各部门和各国有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大国资”理念,站在讲政治、顾大局、防风险、促发展的高度,坚定不移推进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推动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促进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闫继红强调,要做好分类整合重整,进一步深化细化实施方案,集中对市属国有企业全面考核、综合评估,按照“壮大一批、重组一批、处置一批”的思路,一企一策,对不同企业坚持分类处置、分类监管。要理顺监管体制机制,按照《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管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做到该管的科学管理不缺位、不该管的依法放权不越位,持续提升监管的科学性、精准性、规范性,不断提高国有企业的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要积极稳妥组织推进,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讲,严格按照法定程序规范组织开展工作,落实纪委监察部门的全程监督考核,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改革任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祁海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薛冰山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张贵宝参加会议,副市长曹海波主持会议。

关键词:闫继红,国有资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