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气贯长虹!4人出征东京 全员金牌!

来源: 保定日报综合报道  作者:
2021-08-03 11:13:12
分享:

  截止到8月1日,东京奥运会赛程过半,4位保定籍运动员的征程全部结束:庞伟、王涵、李冰洁、张一璠表现出色,全部有金牌入账!

  加上庞伟在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中还夺得铜牌;李冰洁在女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中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摘铜和王涵女子三米板的银牌,保定城市奥运史创下三金一银两铜的新战绩。金牌数占到全省目前所得的六成之多。

  让我们记住这激情燃烧的日子吧——

  7月24日,在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35岁的射击老将庞伟以217.6环的成绩夺得铜牌。

  7月25日,跳水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施廷懋/王涵这对中国跳水队最强组合以326.40的总分夺冠,为中国跳水“梦之队”夺得首金。

  7月26日上午,东京奥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李冰洁获得铜牌,再次刷新亚洲纪录,强势回归。

  7月27日,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比赛中庞伟和姜冉馨拿下了比赛,再添一金。

  7月29日上午,东京奥运会游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由张雨霏、杨浚瑄、李冰洁和汤慕涵组成的中国队以7分40秒33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

  决赛前,中国游泳队做出两处调整:杨浚瑄顶替董洁,张雨霏顶替张一璠,与400米自由泳铜牌获得者李冰洁、第5名汤慕涵联袂出战。尽管张一璠和董洁没有在决赛出战,并登上领奖台,但是同样以预赛的出色表现拥有一枚金牌。

  8月1日,王涵在跳水女子三米板决赛中稳扎稳打,拿下银牌。

  至此,一路奋战的4位保定运动健儿共同交出三金一银两铜的新城市奥运纪录单,也将我们城市的世界冠军榜再次刷新为24人。

关键词:奥运,冠军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