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代理市长

闫继红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持续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 坚决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8-03 11:13:03
分享:

  7月30日,保定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安排。保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闫继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闫继红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关键一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风险意识,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闫继红强调,要聚焦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本目标,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使命担当。要把握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各项工作。要把握好抓经常与经常抓的关系,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要把握好大处着眼与小处着手的关系,严格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要把握好偶然与必然的关系,用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发生。要把握好抓监管与抓转型的关系,引导“低”“散”“小”企业加快转型、规范经营,加强统一监管。

  闫继红强调,安全生产怎么重视都不为过,要以万无一失的水准抓落实,以永不言胜的态度保安全。怎么严谨细致都不为过,要全面加强各类矿山、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生产企业等重点领域监管,做到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怎么严格要求都不为过,要压实属地、行业、企业各方责任,坚决守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闫继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全省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要求,持续做好重点地区来返保人员排查,规范做好隔离、检测等相关工作。要持续做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检测,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精心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不断巩固全市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先后通报有关工作情况。

  市领导张贵宝、张志奎、郑建军参加会议并分别就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讲意见。

关键词:闫继红,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