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痛快!8个小区的38个楼顶大字全被拆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宋文雅 赵萌
2021-07-30 19:48:19
分享:

  高空楼顶广告不仅影响美丽的城市“天际线”,年久失修还可能成为高悬于群众头顶的不定时“炸弹”。7月15日至26日,高新区执法分局利用10天时间,集中组织人员对8个小区存在的38个违规楼顶标识大字进行了统一拆除。

  当前正值雨季,暴雨、雷电及大风天气频发,而高空楼顶大字普遍缺少维护,钢架结构极易出现锈蚀,如果出现倾倒、坠落等现象,后果不堪设想。高新区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为高效推进高空楼顶大字的清理拆除工作,执法人员率先对辖区内住宅小区楼顶标识大字进行了全面摸排统计。根据统计结果,他们发现普兰庭、源盛嘉禾B区、源盛嘉禾C区、朝阳首府、城市印象、昭华锦城、阳光盛景A区、阳光盛景B区等8个小区,存在38个违规标识大字。

  摸排工作结束后,执法人员通过电话沟通和上门沟通等方式,积极向开发商宣传法律政策和户外广告设置规范,争取开发商的理解和支持。“前期,我们给业主单位做了大量思想工作。经过宣传教育和引导,负责人意识到了违规设置楼体字的危害性,最终表示愿意配合拆除。”高新区执法分局每日出动5名执法人员和1辆执法车辆,开始在现场指挥督导拆除工作,疏散过往行人,设置警示标志确保施工现场安全,“二三十层的高楼,近百米的高空作业,我们不仅要求作业人员要做好安全防护,而且必须严格执行安全操作流程,不要图快,平稳拆除。”

  在朝阳首府小区楼顶上方,六个透体大字格外显眼。由于此处高空透体字设置时间较久,主体结构已经出现老化,零部件生锈腐烂,若一直无人管理,存在很大隐患。施工人员从早晨7点开始进行拆除作业,固定、切割、分离、逐步向下运输,仅仅用了一天时间,6个大字被全部拆除完毕。看着楼顶大字被挨个拆除,小区居民陈女士高兴地对记者说:“好事,真是件大好事!我们再也不用担心恶劣天气时,这些大字被刮倒掉落,夜间也不会有楼顶灯光扰民了。你看,这样远远望过去,天多蓝、多敞亮!”

  为打造焕然一新的高新区城市环境面貌,记者了解到,高新区执法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已对辖区内所有住宅小区楼顶字全部拆除、率先清零,亮出了最美“城市天际线”,提升了城市形象,助力我市品质生活之城建设。

关键词:楼顶大字,拆除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