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涞水县“提前介入”新举措让服务更有温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志民
2021-07-30 20:04: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志民)7月29日上午,想开饭店的祖女士手持刚刚拿到手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对保定市涞水县行政审批局现场勘验股股长万金超说:“你们推出的‘提前介入’举措真好,要不是你们提前安排人员视频指导,帮助我们做好整改,都不知道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将许可证申办下来,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原来祖女士想开一家饭店,尽管已经准备好所需的纸质材料,但仍担心自己的申请不能通过现场核查。7月27日,她电话咨询行政审批局相关手续办理问题,一窗受理工作人员徐红英了解情况后,随即安排现场勘验股工作人员主动通过视频方式与祖女士联系沟通,提前指导并帮助改正存在问题。7月28日,祖女士将提前准备好的材料按要求修改后报审批局,现场勘验一次过,仅一天时间就拿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县域经济发展助力加油,涞水县从简化审批程序、提高服务效能入手,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细化服务举措,打造有温度的服务,争取不让办事企业跑第二次。涞水县行政审批局是相关部门中的重点部门,为提高服务效能,他们结合实际,瞄准群众和企业办事环节中的难点、痛点,创新推出“提前介入”审批服务新举措。当企业、群众在一窗受理窗口进行业务咨询时,首办负责人会在提供办事流程的一次性告知书后,主动告知可无偿提供“提前介入”审批服务,如有需要可以进行现场预约,由综合受理窗口统筹安排对口业务股室选派工作人员指导辅助企业、群众做好业务办理前期准备工作。

  为把“提前介入”服务做实做细,该局要求各股室、各窗口要做到靶向精准,对企业和群众常遇到的难题进行针对性梳理,并提出专项解决方案,精准提供业务办理“直通车式”服务。同时进一步优化审批环节流程快速办结,减轻企业群众办事成本,审批一次过,提高了审批效率。截至目前,该局已探索出预约提前勘验、远程视频勘验、告知承诺延期勘验等勘验“提前介入”服务方式。针对办理手续流程前期准备复杂、难度高的业务,该局采取“保姆式”提前介入服务。

  从3月份开始推行“提前介入”服务新举措以来,为企业、群众解决业务办理及项目审批中的难题50余个,受到一致好评。

关键词:涞水县,“提前介入”,新举措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