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最美医生姐姐”苏雯枫获评“河北好人”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邸志永 耿静
2021-07-30 20:11:29
分享:

  7月27日,经保定市文明办推荐,省文明办授予27人2021年7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称号,这其中就有本报曾多次报道的苏雯枫,表彰她见义勇为跪地勇救倒地男子的义举。

  7月7日傍晚,49岁的保定市第五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苏雯枫,在我市朝阳大街与德惠路交叉口,为一名倒地男子跪地做心肺复苏,时间长达半个小时之久,双膝红肿出血也不想放弃。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在社会上迅速引起轰动,在抖音平台,众多媒体和自媒体纷纷跟进转发,点赞数以万计,人民日报等国家级主流媒体也做了跟进报道,众多网友称赞苏雯枫为“最美医生姐姐”,彰显了新时代的见义勇为精神。

  7月28日,记者与苏雯枫取得联系。得知自己荣获“河北好人”称号后,苏雯枫谦虚地说,她的见义勇为是一名医生的本能,“在那样危急的情况下,如果我不冲上去,那我一辈子都会心不安的。这是党和政府对我的肯定,今后我一定用实际行动维护‘河北好人’这个称号。”

关键词:最美医生,苏雯枫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