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2020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正式发布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陆征
2021-07-30 20:12:08
分享:

  7月28日,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暨第四届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分会场,发布2020年度“中国生命科学十大进展”,并为“新冠肺炎动物模型的构建”等十个入选项目颁奖。省科协副主席郑丽萍、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建峰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上,郑丽萍说,这次交流报告会汇聚了全国生命科学领域众多顶级专家的智慧和成果,为促进我省特别是保定市的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契机。希望保定市科协以及有关部门和企业把握机遇,积极与各位专家探讨交流,主动对接,共同推进保定市生命科学领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为保定市高品质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

  王建峰在致辞时说,保定市紧紧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中国科协部署,打造“创新驱动发展大会”品牌。大会的举办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与院士专家建立顺畅的沟通合作机制,加速项目人才技术合作的进程,必将对吸引高端科技资源、最新科技成果在保定落地、转化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提升保定创新氛围,推动产业升级产生深远的影响。

关键词:京津冀,创新驱动发展大会责任编辑:马书广